摩洛哥漬油甘 | 素食

料理前先了解油甘是什麼?

近年來,攸關健康的議題總是特別吸引人,使得能夠抗氧化的保健食品非常夯,最近就有生技業者推出「油甘」系列產品,且聲稱「油甘」富含人體所需八種胺基酸及十六種微量元素!然而,鮮少人知的油甘其實早在五千年前的印度就有栽種,且有聖果之美譽。

油甘又稱為餘甘子,果實肉質硬脆,其味酸澀,食後回甘,口感舒爽,故稱之為餘甘子。油甘原產於印度、中國大陸及中南半島,台灣也有栽種,且由於油甘口感酸澀,有助於消除懷孕時不適,在台灣諺語中的生育病子歌中就有「五月病子者悽慘,愛食仙楂甲油柑」。

資料來源:

健康醫療網作者健康醫療網/記者關嘉慶報導 | 健康醫療網 – 2014年6月20日 下午2:49

料理材料

a.新鮮油甘:約 300 克  b.檸  檬:約  4  顆
c.月 桂 葉:4~5 片        d.肉 桂 棒:1 根 (拍成二到三份)
e.花   椒:5 克             f.盬      :32 克

料理步驟

1.將油甘舖平於罐底,再舖上一層鹽、一層油甘、一層鹽,依此順序直至瓶身八、九分滿,
  每舖至三分之一時,放入數顆花椒及一片月桂葉,肉桂棒

2.擠入檸檬汁,直至溢滿油甘
3.放入冰箱,至少醃漬一週以上方可使用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