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園林春


     
苗栗縣南庄鄉員林村有位傳承日本釀造醬油工法的黃運成(阿成伯),自日據時代除自用外也分享村民食用,口碑相傳稱為客家人做的醬油。獨門秘方到阿成伯的孫子黃豊荏1997年回到故鄉「員林村」後,成立「園林邨農場」後更名「園林春農場」,外地人才嚐到阿成伯密傳醬料。因愛用者日增,自創「園林春」品牌,成為台灣第一支「客家醬油」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為了方便遠地人購買,2007年在頭份鎮中央路成立「園林春生活館」繼承祖業再研發紅麴手工醬油、豆瓣醬、蔭豆豉、豆腐乳、桂花釀、玫瑰花釀、茶金桔、明日葉、油甘茶包、油甘清淨美粉、油柑樹苗、油柑鮮果等系列產品。特色為古法釀造、天然食材、黃、黑豆、保證無防腐劑、無人工甘化劑、無塑化劑等化學添加物。是碩果僅存的懷念醍醐味好醬料。     
本著推廣天然食品及用品的理念-黃場長因在酒廠工作及學化工的背景下不斷研發「清酒粕面膜」、「紅酒多酚凍膜」、「酒粕淨白水晶露」、「酒粕水乳液」「酒粕潔顏乳」「酒粕滋養霜」「酒粕沐浴乳」等天然護膚產品及環保清潔用品「檜木手工香皂」、「何首烏無患子洗髮精」、「真好天然多功能環保洗潔粉」、「油甘子面膜」等優良產品。 

  原南庄鄉園林春農場因幫四哥擔保代為清償債務.將土地賣與大哥,現由大哥繼續生產管理,黃場長為了擴大生產另於南部師傅配合生產醬料(因南部天氣利於大量曝曬工作)。2009年自購地三灣鄉銅鏡村,因此地遍植油桐花故將農場更名【桐境園林春農場】,2012年成立【桐境仙峰有限公司】經營客家大院文創商品館及苗栗工藝園區展覽館及餐廳;本農場將本者農家子弟的精神.將老祖宗留下的手藝,繼續發揚光大,開創生活環境美學的自然生態農場。
 走訪一趟園林春生活館讓您的生活品質更健康更天然更美麗
網站連結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