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也很愛吃生魚片嗎?

你也很愛吃生魚片嗎? 原來有很多觀念其實不太正確阿 
我們來學習一下正確的吃法吧!! 
當然沾我們的醬油會更提味嚕



食用生魚片時的小祕訣 (from :Yahoo知識家福‧祿‧壽‧六六大順)
由於生魚片各部位之油脂、香味、口感均不相同,因此若食用之次序與方法不正確,對生魚片鮮美的滋味可是會大打折扣的喔!
1. 生魚片是不加調理的自然美味,享用的就是魚肉本身的甜度與口感,因此用餐時,一定是先食用生魚片,再吃其它的熟食。如果先食用其它熟食再吃生魚片,您口中味蕾已經被其它調味品所刺激,再吃生魚片時的口感可是會大打折扣的喔!
2. 醬油與芥茉(哇沙米)是用來提味並增進生魚片鮮美的配角,千萬別讓配角的味道掩蓋過生魚片的鮮美喔! 當您使用過多的芥茉而嗆的眼淚直流時(嘗試現磨的鮮山葵可改善),您自然無法品嚐到魚肉的鮮美囉! 記得芥茉(哇沙米)或是現磨的山葵不要和醬油混合在一起,應是以生魚片的一面塗抹芥茉(哇沙米)或是鮮山葵,另一面沾點醬油,讓主客區分清楚,才能展現食物的水準。
3.依照先吃白肉、再吃紅肉,先吃赤身、再吃中腹TORO、最後才吃大腹OTORO的次序,可讓您享受不同魚種、不同部味所帶來的口感與層次,若第一口就將大腹OTORO齟嚼下咽,那其它的生魚片就便得索然無味了,而且這種吃法很容易就會因OTORO的油脂而感到太油膩喔!
4.蘿蔔絲有殺菌的功能,可用魚肉包一些蘿蔔絲或是紫蘇葉等入口。

留言